只是對話,很常見的對話。(笑

我只是想問:

「到底是小孩難當還是父母難當?」

(大笑

誰知道?

反正,沒有人能完全做好。

到了最後那一刻,搞不好才會有體悟喔~

嘖嘖,我快不行了(大笑

我不想為了這種鳥理由陷了低潮期。



一、父母不相信自己的小孩能獨力完成一件事,即使他們老說希望小孩長大能幫忙做一些事。

二、父母不願意當面告訴小孩,你不能,可是老愛自己用力地跟其它人說。

三、父母堅信,小孩就是一直長不大才叫小孩。

四、父母也相信,只要小孩反抗(?),就是叛逆期,不管多大多小都一樣。

五、父母認為,小孩到大了,一定養不活自己,必須靠家裡。






好啦,我胡扯的,哈哈哈~




一、小孩希望可以不靠父母,就能獨立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,但是還不知道對還不對。

二、小孩每每都承諾,自己可以,但有時其實是不負責任的發言。

三、「有些」小孩認為,做「一些事」能證明自己是大人。

四、小孩想要用力地跳離框框,不管外面是不是泥沼或是另一片天(改:不管方向對不對。)。

五、小孩每天都認真地規劃想像中美好的未來,也不清礎做不做得到。


一樣

我瞎說的。



其實以下才是正文:

E: 不敢再相信??
P: 大人的話
E: 發生了什麼事嗎?
P: 又被我媽騙了
E: 啊?
E: 騙了?
P: 空等半年
E: 等什麼?
P: 等她的同意
E: 同意什麼?
P: 同意帶機車上去
E: 喔…
E: 所以她是不同意了?
P: 目前是
E: 恩
P: 還有她居然瞧不起我,暗自跟妹妹說我壞話
P: 被我偷聽到
E: 怎麼說瞧不起你?
P: 本來不想理會,又被騙了,現在…不理會都不行了
P: 說我醉生夢死之類的…
P: 也就是沒有未來
P: 我信,妳在。一直都會在。(妳不會騙我對不對?
E: 我在(笑
E: 嘖嘖
E: 那我問你
P: 恩(抱
E: 你不會騙我對不對?
P: 恩,不會
E: 恩(笑
E: 怎麼說呢
P: 什麼怎麼說?
E: 前面你說的那些,其實我不怎麼好開口
P: 沒關係
E: 恩
P: 我自己會解決
E: 結果後面蹦出來那一句…
P: 說我醉生夢死,那我就考上轉學考給她看
E: 哈哈,恩享
P: 至於機車,只是目前,我還有爸爸,哈!
E: 所以父親是站在你這邊囉?
P: 而且我相信等等我媽會自己過來找我,我等
P: 到時再好好跟她說一次
E: 為什麼你媽會找你?
E: 恩,能好好說是再好也不過了
P: 她騙我,我心情不好她知道,一定會來找我再談談的
P: 我爸應該說他不太理會這事,所以什麼都會說好
E: 恩
P: 只要不違法,不影響課業都行
E: 恩
E: 說真的
P: 我繼續看那離婚協議書
P: 怎?
E: 恩,我打擾一下
E: 恩…
E: 「只相信妳」,現在看到這句話,我有一種罪過的感覺
E: 對你的家人
P: 恩,我知道了
E: 然後,其實,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理想化
E: 但
E: 又繼而私底下批評
E: (是,現在,我父母正在高談闊論,什麼我這個科系怎樣怎樣)
E: 那又如何
E: 是,會生氣
E: 過自己想要的
P: 恩(抱
E: 我希望,我可以好好讀完現在自己所學
P: 恩
E: 然後,有能力養活自己
E: 不必要大賺啊
E: (好啦,其實我被打擊到了,雖然不是第一次)
E: 哈哈
P: 我懂了(笑
E: 恩
E: 真的懂了?
E: 其實搞不好,我只是在安慰自己喔
P: 過自己想要的(前提:不後悔
E: 恩(笑
P: (笑







人總會反擊的。


就像我其實想大罵。

雖然我已經忘了我想要罵什麼。


總之



「人」




果然是我最為討厭的生物啊~




(燦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qp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