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資二忠 曾士芸

書名:我是女王--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(成長的代價)
作者:女王
出版社:圓神

女王在書裡曾經說到:「你以前認為世界應該繞著你轉,愛情應該像電影像童話,即使是單戀、苦戀,只要你愛上一個人,最後一定有美好的結局。只要他是你的王子或公主,只要他說他愛你,那就一定是真的,他就不會改變他的心意,他就不會愛上任何人,他就不會傷害你。」

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不同,有歡笑有淚水,有甜蜜有負荷。

可能是看了太多聽了太多,讓我們不禁對這個世界起了戒心,好像只要長大一切就會變了個樣,原本期待長大的小孩變成了懷念童年的大人。

當大人們感嘆著社會的人心險惡時,是不是意味著這就是成長的代價?

我還在一天一天的成長,一天一天的學習,學習著充實自己,學習著怎麼成為人見人愛的人。隨著年紀漸漸增長,身邊的人也會不斷的提醒著我下一步該怎麼走,深怕我會長不大一樣……在他們的眼中,我好像永遠都只是那個剛呱呱墜地捧在懷裡的小嬰兒小寶貝。有時候聽到厭煩了還會發發小脾氣,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有脾氣吧,在我眼裡沒有聖人,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。

所以,很多時候很多事不單單因為你是小孩就該懵懂無知,是大人就該什麼事都自己來,假裝堅強。長大了就該學會自己跌倒自己拍一拍爬起來,沒有人會一直在你旁邊守護著。更多的責任、義務、道德與規範都該一肩扛起。

我想,從實體面簡單說來就是你十八歲了,可以自在的騎著機車不用再躲躲藏藏怕警察抓。但相對的,你也該為自己的所做所為付出應有的代價。再也不是那個溫室裡的花朵,或是依附在樹上的藤蔓。誰也不能幫你解決你自己闖出來那一發不可收捨的災禍。

這就是長大最明顯的代價,法律的嚴苛。

我認為,也是大人犯錯時最羨慕小孩的地方吧。

縱使我知道了這麼多長大的後果,但是時間還是會讓我不停的長大,這是誰也沒辦法改變的事實,我們只能讓自己不後悔,好好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活在當下,長大了就別再一天到晚嚷嚷著,小時候都怎樣怎樣的,為什麼現在都變了。

當我從赤腳到高跟鞋,改變的不只是一眼就能看穿的外表,而是更不為人知的深層內在。不管是小孩還是小大人,我都想快快樂樂的過著每一天,就算是和情人肩並著肩什麼話也沒說,靜靜的欣賞著河邊的夜景,我也會覺得很窩心很安逸。

不會因為現在的身份而有所改變,很多的不愉快都是因為我們忘了最原始最簡單的那份執著。

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們會獲得更多領悟更多,找回那份最初的感動。

小孩、大人、老人;出生、死亡,不停的上演著循環。長大不只是一味的付出代價,而是促使人人變成近乎完美的原動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qp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